明年学测考完毕后 将首次公布国英作文样卷示例

今年大学指考国文作文没有人考满分,但有一千二百零五人作文考零分;在英文方面,有四人作文满分,一万三千五百四十四人零分。大考中心副主任洪冬桂指出,明年将于大学学测结束后,首度公布国文和英文样卷示例,预定于三百篇中选出十篇佳作,对外公布,每篇并有说明和分析。

往年大学指考国文、英文作文都没有公布写得比较好的文章,经过大考中心三次行政会议讨论,终于敲定从明年起大学学测考完后,要公布作文的佳作文章。

洪冬桂表示,目前预定从三百篇写得比较好的作文中,选出十篇佳作、对外公布,并由大学教授针对各篇特点提出评析,希望给下一届考生做参考。

对于外界质疑大学指考的考题,每年的难易度不够稳定。大考中心副主任沈青嵩表示,大考中心的题库已经发展三年多,但指考各科选用的不太一样,大都在十题左右,未来也将把题库的比重增加到一半,希望能提高试题的稳定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