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少年犯罪集团涉嫌一年杀害七人

(中央社记者张谦香港十八日电)中国大陆广州市查获一个少年犯罪集团,他们在一年多时间内抢劫及杀害了七人。

广东大洋网今天报导,这个犯罪集团在广州白云区犯案,一年多里犯案八起,杀害五人及调戏溺死两名女子,及抢劫价值人民币一万四千余元的物品。

这个集团的头目刘永成第一次犯案时未满十八岁。

据报导,从二零零三年初至零四年中,集团经常在白云区的一些市场、酒店门口以租乘摩托车为名,将摩托车司机骗至偏僻地段,然后下手。

二零零四年六月,他们在花都北兴镇的一条小路上调戏三名路过女子,因其中两人反抗并哭喊,刘永成将她们推入旁边的流溪河中,以致两人溺水死亡。

二零零五年,此案进入审判阶段。在一审中,法院判决刘永成、杨志炫抢劫罪、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其他五名被告被判处无期徒刑至十年有期徒刑等刑罚。

今年四月年,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认为原审判决部分事实不清、证据不足,案件发回广州中院重审。

昨日,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重审此案。

在庭上,第五被告人沈沛洪承认自己曾参与两起抢劫,但没有致人死亡,其余六人都否认自己参与抢劫,更没有杀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