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刑事法院:巴希尔承认下达种族灭绝指令

7月17日,国际刑事法院首席检察官奥坎波(Luis Moreno-Ocampo)驳斥苏丹政府反对关于逮捕总统巴希尔的指控时说,巴希尔曾公开承认自己发出了在达尔富尔地区实行种族灭绝运动的指令。

奥坎波一直指控苏丹总统巴希尔犯有种族灭绝罪和反人类罪,并在星期一要求国际刑事法院对巴希尔发出逮捕令,而苏丹政府指责奥坎波的指控是出于政治动机。

奥坎波对此进行反驳说,巴希尔自己就公开承认,因涉嫌在达尔富尔组织大规模杀戮而被国际刑事法院通缉的两名男子之一,即人道主义事务部长哈隆是在按巴希尔自己的命令行事的。

奥坎波说:“巴希尔在2007年曾公开表示,他绝不会交出哈隆,因为哈隆正在遵照他的命令。所以,这就像一个招供,公开招供他的所作所为。”

国际刑事法院的法官们预期将在10月或11月就是否发出对巴希尔的逮捕令作出决定。

针对苏丹和中共当局的反对,奥坎波告诉记者说,选择这个时间公布绝不意味着影响和平进程,他说,他总是坦率的告知安理会关于对这个案子的时间安排和进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