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法第12赛段卡文迪甚夺冠

7月17日,第95届环法自行车赛结束第12赛段争夺。英国车手卡文迪甚以3小时40分52秒的成绩率先冲线,在本届环法赛上演赛段冠军帽子戏法。不过今天苏尼耶车队 爆出了禁药丑闻。

两夺赛段冠军、现总排名第9的意大利新星里科在第4赛段首个个人计时赛段后的药检中被查出使用了禁药EPO,随后其所在的苏尼耶车队整队撤出环法大赛。

今天的比赛从拉维拉尼特出发,车手们需要向东北方骑行,至靠近地中海的葡萄酒贸易中心纳博讷结束。本赛段为平地赛段,全程共168.5公里,共设有2个冲刺点和1个4级难度的缓坡路段。在经过了几天山地赛段的苦战后,冲刺型选手终于可以在本赛段再次大展手脚了。从第4公里开始,逐渐有车手冲出大部队。

最后阶段,一个由各队冲刺型选手组成的先锋部队形成了全力冲刺之势。最终,哥伦比亚车队的英国车手卡文迪甚率先冲线,继第5和第8赛段后第三次夺得赛段冠军。

夺冠热门澳大利亚名将伊文斯以总成绩50小时23分05秒的总成绩继续保有黄色领骑衫。

由于里科被逐,因此斑点衫和白衫都在本赛段之后双双易主。杰罗斯特纳车队的德国车手塞巴斯蒂安-朗以58个爬坡积分穿上红白斑点衫。意大利天然气车队的尼巴利名正言顺的披上了代表新人王的白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