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城220年 设凤山古迹标示与语音导览

(中央社记者陈守国高雄县十七日电)高雄县政府文化局配合今年凤山建城两百二十周年,将设立古迹标示系统、建构语音导览系统,导引民众游览古迹景点。

  县府文化局表示,凤山市有凤仪书院、龙山寺、东便门及训风、澄澜、平成炮台六处古迹景点,隐身在大街小巷中,以往不论在地民众,还是外来游客,往往难得其门而入,历经时空演进与风霜催化,依然在数百多年后屹立在原来的岗位,确实是值得瞻仰欣赏。

  县府文化局表示,古迹标示已发包,在四十七处街道设置五十三面标示,预定十月建置完成;古迹语音导览系统也将在十月启用,民众拨打专线,就能了解古迹历史。

  除凤仪书院在整修外,其余五处古迹已完成修复,六处古迹设有解说牌,但有很多在地居民及外地游客会找不到这些古迹,尤其凤山市区是清代以来的旧街区,遗留许多狭小的巷弄街道,很容易使游客在都市大楼的丛林中迷失古迹的方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