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建城220年 設鳳山古蹟標示與語音導覽

(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高雄縣十七日電)高雄縣政府文化局配合今年鳳山建城兩百二十週年,將設立古蹟標示系統、建構語音導覽系統,導引民眾遊覽古蹟景點。

  縣府文化局表示,鳳山市有鳳儀書院、龍山寺、東便門及訓風、澄瀾、平成砲台六處古蹟景點,隱身在大街小巷中,以往不論在地民眾,還是外來遊客,往往難得其門而入,歷經時空演進與風霜催化,依然在數百多年後屹立在原來的崗位,確實是值得瞻仰欣賞。

  縣府文化局表示,古蹟標示已發包,在四十七處街道設置五十三面標示,預定十月建置完成;古蹟語音導覽系統也將在十月啟用,民眾撥打專線,就能了解古蹟歷史。

  除鳳儀書院在整修外,其餘五處古蹟已完成修復,六處古蹟設有解說牌,但有很多在地居民及外地遊客會找不到這些古蹟,尤其鳳山市區是清代以來的舊街區,遺留許多狹小的巷弄街道,很容易使遊客在都市大樓的叢林中迷失古蹟的方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