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议员指欧卫事件暴露中共惧怕真相

无国界记者组织近日揭露欧洲卫星公司为讨好中共而关闭新唐人对大陆的卫星播放后,引起国际社会的关注,有香港立法会议员指出,事件显示中共当局害怕真相传播,同时令国际社会质疑它申办奥运时所谓开放新闻自由的承诺。

立法会议员梁国雄指出,中共当局一向以商业利益收买等等威逼利诱的方式,操控海外的媒体,今次欧卫事件再次暴露中共害怕真相的传播。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对传媒的控制就是对大众的思想控制,因为如果没有知情权,也没有发表权的话,就是一个声音、一种色彩、一个向导。

梁国雄表示,2005年时,欧卫也曾打算中断新唐人对大陆的播出,今次以所谓电力故障的借口变相停播,他呼吁欧卫公司应负起社会责任。

香港立法会议员(社民连)梁国雄:这不单是私有的财产,也是一个社会资源,它应该有企业的社会责任。

立法会议员汤家骅表示,在临近奥运的时刻,新唐人对大陆的播放突然中断,令人质疑中共当局在申办奥运时所谓开放新闻自由的承诺。

香港立法会议员(公民党)汤家骅:我觉得在这敏感的时刻发生这样的事情,其实会令人担心商业的运作受到政治考虑的影响,我不希望见到因为政治的理由,而传媒在进行工作的时候受到阻挠。

汤家骅呼吁国际社会继续关注事件,并认为中共当局必须公开作出解释。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