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議員指歐衛事件暴露中共懼怕真相

無國界記者組織近日揭露歐洲衛星公司為討好中共而關閉新唐人對大陸的衛星播放後,引起國際社會的關注,有香港立法會議員指出,事件顯示中共當局害怕真相傳播,同時令國際社會質疑它申辦奧運時所謂開放新聞自由的承諾。

立法會議員梁國雄指出,中共當局一向以商業利益收買等等威逼利誘的方式,操控海外的媒體,今次歐衛事件再次暴露中共害怕真相的傳播。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對傳媒的控制就是對大眾的思想控制,因為如果沒有知情權,也沒有發表權的話,就是一個聲音、一種色彩、一個嚮導。

梁國雄表示,2005年時,歐衛也曾打算中斷新唐人對大陸的播出,今次以所謂電力故障的藉口變相停播,他呼籲歐衛公司應負起社會責任。

香港立法會議員(社民連)梁國雄:這不單是私有的財產,也是一個社會資源,它應該有企業的社會責任。

立法會議員湯家驊表示,在臨近奧運的時刻,新唐人對大陸的播放突然中斷,令人質疑中共當局在申辦奧運時所謂開放新聞自由的承諾。

香港立法會議員(公民黨)湯家驊:我覺得在這敏感的時刻發生這樣的事情,其實會令人擔心商業的運作受到政治考慮的影響,我不希望見到因為政治的理由,而傳媒在進行工作的時候受到阻撓。

湯家驊呼籲國際社會繼續關注事件,並認為中共當局必須公開作出解釋。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