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奥运前夕变本加厉打压异已

(新唐人记者在线报导)据了解中共在奥运前夕,变本加厉打压异已人士,持续抓捕民主人士、维权人士和宗教人士,并利用各种手段压制民间的声音,包括抄家、拘留、传唤、通讯监控、跟监、软禁、威胁恐吓等流氓手段,以下是大陆近期发来的消息:

一、维权人士黄晓敏的电脑被成都警方无理收走

四川成都维权人士黄晓敏的笔记本电脑在本周一(7月14日)上午被成都警方无理收走,收走时没有出示任何收据。据黄晓敏本人讲,笔记本电脑被收走的主要原因是他本人在博讯网上发表过几篇关于六四天网负责人黄琦被成都警方拘留一事的呼吁文章。二是黄晓敏正在帮助四川南充市一位急需要维权的老人维权。黄晓敏对于成都警方的这种霸道行为感到很无奈,很痛苦,很愤怒。为此我们抗议成都警方这种无理收走民主人士电脑,控制禁止网民上网自由的无耻行为。我们希望并要求成都警方尽快归还黄晓敏的笔记本电脑,还网民一个自由上网的权利,让人说话天不会塌下来,不让人说话总有一天要垮台。

二、山西工人刘建军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刑事拘留

山西大同铁路工人刘建军于2008年6月28日在北京被北京国保员警抓捕,于2008年7月4日被山西大同国保支队员警带回大同,2008年7月5日被山西大同公安局以‘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罪’ 刑事拘留,7月5日刘建军的夫人将刑事拘留通知书拿到,7月8日刘建军的夫人到山西大同公安局第一看守所送去刘建军的一些衣物,目前刘建军被关押在山西大同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家人不允许同刘建军本人见面,对于刘建军目前的情况希望国内外关注中国人权壮况的组织和人士给予高度关注。

三、湖南民主党人士谢长发被警方抓捕

临近奥运中国民主党人士各地成员不断遭受当局打压。继中国民主党浙江委员会召集人王荣清日前被当局拘留之后,民主党长沙成员谢长发也于6月25号左右被警方带走并抄家。浙江维权人士邹巍等人屡遭传唤和警告。

四、严厉打压各地家庭教会

奥运来临之前,大陆各地打压家庭教会情况严重,在大规模的严打下,很多家庭教会的聚会被迫停止。公安大多以“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和“非法经营”等来控罪,近日山东牧师张忠心就被判处两年的劳教抄走了两台电脑和文件,并抓走了其他的5名家庭教会成员,判刑事拘留30天。而同样在山东潍坊神学院的校长吕照军和教师金秀香分别在本月2号和3号被北京律师申请取保候审后获释,全国家庭教会联合会会长张明选,设于北京朝阳区东坝乡的东坝教会被勒令停止一切活动,他本人被赶出教会住所。

五、严厉打压各地法轮功学员

中共新华网日前刊登所谓“北京政府公告”,称“奥运安保举报最高奖50万元”,并称,该公告所称的重大案(事)件,特指暴力恐怖事件、境内外非法组织等的案件,其中特别把法轮功列入其中。而据明慧网报导,大陆今年以来加大力度抓捕法轮功学员,有的地方已出现了强收法轮功学员身份证,不交就抄家、抓人的事件。一单位领导找到本单位法轮功学员谈话说:“上边让把法轮功学员的身份证都收回来,还得确定专人看管,从现在开始不准出门。”

中共喉舌新华网,指中共将在“奥运”期间打击东突、藏独和法轮功,并把血腥镇压西藏民众和瓮安民众定性为打砸抢烧事件,作为打击的借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