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奧運前夕變本加厲打壓異已

(新唐人記者在線報導)據瞭解中共在奧運前夕,變本加厲打壓異已人士,持續抓捕民主人士、維權人士和宗教人士,並利用各種手段壓制民間的聲音,包括抄家、拘留、傳喚、通訊監控、跟監、軟禁、威脅恐嚇等流氓手段,以下是大陸近期發來的消息:

一、維權人士黃曉敏的電腦被成都警方無理收走

四川成都維權人士黃曉敏的筆記本電腦在本週一(7月14日)上午被成都警方無理收走,收走時沒有出示任何收據。據黃曉敏本人講,筆記本電腦被收走的主要原因是他本人在博訊網上發表過幾篇關於六四天網負責人黃琦被成都警方拘留一事的呼籲文章。二是黃曉敏正在幫助四川南充市一位急需要維權的老人維權。黃曉敏對於成都警方的這種霸道行為感到很無奈,很痛苦,很憤怒。為此我們抗議成都警方這種無理收走民主人士電腦,控制禁止網民上網自由的無恥行為。我們希望並要求成都警方儘快歸還黃曉敏的筆記本電腦,還網民一個自由上網的權利,讓人說話天不會塌下來,不讓人說話總有一天要垮臺。

二、山西工人劉建軍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被刑事拘留

山西大同鐵路工人劉建軍于2008年6月28日在北京被北京國保員警抓捕,於2008年7月4日被山西大同國保支隊員警帶回大同,2008年7月5日被山西大同公安局以‘涉嫌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 刑事拘留,7月5日劉建軍的夫人將刑事拘留通知書拿到,7月8日劉建軍的夫人到山西大同公安局第一看守所送去劉建軍的一些衣物,目前劉建軍被關押在山西大同公安局第一看守所,家人不允許同劉建軍本人見面,對於劉建軍目前的情況希望國內外關注中國人權壯況的組織和人士給予高度關注。

三、湖南民主黨人士謝長發被警方抓捕

臨近奧運中國民主黨人士各地成員不斷遭受當局打壓。繼中國民主黨浙江委員會召集人王榮清日前被當局拘留之後,民主黨長沙成員謝長發也於6月25號左右被警方帶走並抄家。浙江維權人士鄒巍等人屢遭傳喚和警告。

四、嚴厲打壓各地家庭教會

奧運來臨之前,大陸各地打壓家庭教會情況嚴重,在大規模的嚴打下,很多家庭教會的聚會被迫停止。公安大多以「利用邪教組織破壞法律實施」和「非法經營」等來控罪,近日山東牧師張忠心就被判處兩年的勞教抄走了兩台電腦和文件,並抓走了其他的5名家庭教會成員,判刑事拘留30天。而同樣在山東濰坊神學院的校長呂照軍和教師金秀香分別在本月2號和3號被北京律師申請取保候審後獲釋,全國家庭教會聯合會會長張明選,設於北京朝陽區東壩鄉的東壩教會被勒令停止一切活動,他本人被趕出教會住所。

五、嚴厲打壓各地法輪功學員

中共新華網日前刊登所謂「北京政府公告」,稱「奧運安保舉報最高獎50萬元」,並稱,該公告所稱的重大案(事)件,特指暴力恐怖事件、境內外非法組織等的案件,其中特別把法輪功列入其中。而據明慧網報導,大陸今年以來加大力度抓捕法輪功學員,有的地方已出現了強收法輪功學員身份證,不交就抄家、抓人的事件。一單位領導找到本單位法輪功學員談話說:「上邊讓把法輪功學員的身份證都收回來,還得確定專人看管,從現在開始不准出門。」

中共喉舌新華網,指中共將在「奧運」期間打擊東突、藏獨和法輪功,並把血腥鎮壓西藏民眾和甕安民眾定性為打砸搶燒事件,作為打擊的借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