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末代沙皇两名下落不明子女遗骸证实寻获

(中央社莫斯科十六日法新电)调查人员今天说,最新DNA检验结果证实,去年寻获的遗骨为俄罗斯末代沙皇尼古拉二世的子女。与此同时,东正教徒为沙皇一家举行遇害九十周年悼念活动。

俄国总检察长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使用三种遗传检验完整进行的DNA研究结果证实了一种假设,即第二座墓穴埋葬了马利亚女大公和亚历塞依皇太子的遗体。”

在这项宣布作出之后数小时,俄罗斯东正教徒将举行仪式,以哀悼尼古拉二世与家人一九一八年七月十七日凌晨遭布尔什维克特工杀害九十周年。

预期将有数千名教徒出席精心安排的仪式,来追忆这个皇族遇害事件。尼古拉二世一家人在遇害后,便被东正教封为圣徒。

经鉴定为尼古拉二世、皇后亚历山德拉以及三个女儿的遗骸,一九九八年安葬在沙俄都城圣彼得堡;至于马利亚和亚历塞依的遗骨下落则成谜。

俄国病理学家去年在首次调查最后发现的遗骨碎片时,立即表示,他们相信,这正是两名失踪的皇储和皇女。

马利亚和亚历塞依姊弟的遗骨是在第一堆遗骨附近发现,同时发现有子弹和若干容器,后者据信是用以装盛硫酸,以毁损遗体,防止遭人辨认身份。

斯维尔德洛夫斯克州州长四月间表示,美国一项研究已证实这些遗骨的真实性。当年处决行动就是在该州进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