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艾滋病组织吁保护NGO代表人身自由

【新唐人07月16日讯】中国艾滋病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近日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政府保护和尊重非政府组织(NGO)代表的人身自由。而原本被当局封锁的乙肝携带者的网站–肝胆相照论坛,在经过相关人员奔走海外,请求外界呼吁之后,网站于日前开通,恢复运作。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在大陆由40多个民间团体所组成的中国艾滋病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星期天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呼吁政府保护和尊重非政府组织(NGO)代表的人身自由。信中并列举了一些成员组织负责人,在政府有关部门没有给出任何理由的情况下,被限制人身自由或受到无理骚扰:

如益仁平负责人陆军在广州入关时被限制人身自由4小时、常坤去纽约参加联合国高级别艾滋病会议前,被自称公安的人骚扰,北京爱知行所长万延海经常被北京当地公安有关部门限制人身自由,河南宁陵康乐家负责人李喜阁、河南柘城县 HIV民间防治促进会负责人朱龙伟以及许多在河南的NGO组织负责人在开展防艾工作中也经常受到当地公安的骚扰和软禁等。

中国艾滋病民间组织全国联席会议秘书处负责人王龙表示:

王龙:“由于NGO组织一些负责人老是受到一些骚扰,所以对这问题我们提出了一些意见,希望政府部门能够按照国家的法律形式,不要超越法律的权限。”

据报导,大陆一个开通了7年的乙肝携带者的网站–肝胆相照论坛近日被有关部门关闭之后,其网站负责人陆军到美国,请求媒体呼吁北京当局停止对他们的打压。陆军从美国经香港回国途中,在广州海关被扣留多个小时。陆军星期二告诉记者,经过国际媒体的呼吁之后,肝胆相照论坛网站已开通:

陆军:“在这一星期里,可以说全世界都高度关注这事情,应该是在11号夜里网站的屏蔽就解除了。”

据悉,虽然网站已解除屏蔽,但陆军继续呼吁当局停止在奥运前对NGO组织的打压:“所有人在谈论这些事的时候都认为和奥运会有关,因为我们一贯开展的工作都是合法及合理的,当然此前也有类似的情况,但并没有如此集中,所以为何我们大家会集中起来,并非因为我们工作方针有变,而是外部环境产生了变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