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艾滋病組織籲保護NGO代表人身自由

【新唐人07月16日訊】中國艾滋病民間組織全國聯席會議近日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保護和尊重非政府組織(NGO)代表的人身自由。而原本被當局封鎖的乙肝攜帶者的網站–肝膽相照論壇,在經過相關人員奔走海外,請求外界呼籲之後,網站於日前開通,恢復運作。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在大陸由40多個民間團體所組成的中國艾滋病民間組織全國聯席會議星期天發表了一封公開信,呼籲政府保護和尊重非政府組織(NGO)代表的人身自由。信中並列舉了一些成員組織負責人,在政府有關部門沒有給出任何理由的情況下,被限制人身自由或受到無理騷擾:

如益仁平負責人陸軍在廣州入關時被限制人身自由4小時、常坤去紐約參加聯合國高級別艾滋病會議前,被自稱公安的人騷擾,北京愛知行所長萬延海經常被北京當地公安有關部門限制人身自由,河南寧陵康樂家負責人李喜閣、河南柘城縣 HIV民間防治促進會負責人朱龍偉以及許多在河南的NGO組織負責人在開展防艾工作中也經常受到當地公安的騷擾和軟禁等。

中國艾滋病民間組織全國聯席會議秘書處負責人王龍表示:

王龍:「由於NGO組織一些負責人老是受到一些騷擾,所以對這問題我們提出了一些意見,希望政府部門能夠按照國家的法律形式,不要超越法律的權限。」

據報導,大陸一個開通了7年的乙肝攜帶者的網站–肝膽相照論壇近日被有關部門關閉之後,其網站負責人陸軍到美國,請求媒體呼籲北京當局停止對他們的打壓。陸軍從美國經香港回國途中,在廣州海關被扣留多個小時。陸軍星期二告訴記者,經過國際媒體的呼籲之後,肝膽相照論壇網站已開通:

陸軍:「在這一星期裡,可以說全世界都高度關注這事情,應該是在11號夜裡網站的屏蔽就解除了。」

據悉,雖然網站已解除屏蔽,但陸軍繼續呼籲當局停止在奧運前對NGO組織的打壓:「所有人在談論這些事的時候都認為和奧運會有關,因為我們一貫開展的工作都是合法及合理的,當然此前也有類似的情況,但並沒有如此集中,所以為何我們大家會集中起來,並非因為我們工作方針有變,而是外部環境產生了變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