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凯恩为自己移民政策辩护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星期一在加州圣地亚哥参加一个拉丁裔组织的会议时,为自己的移民政策进行辩护

控制非法移民已经成了今年美国总统大选的一个热点问题,如何能取得大量拉丁裔选民的支持成了一个大问题。美国拉丁裔选民增长迅速,约占选民总人数的9%.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奥巴马曾在演讲中,指责麦凯恩自从党团内部初选开始,就在改变自己原来的倾向于支持移民的政策。

麦凯恩曾和参议员肯尼迪一起推出一项移民改革法案,加强边境控制,同时给已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提供成为美国公民的便利措施。但这个法案在国会没有通过。麦凯恩解释说:“我为了使这个法案能够通过,努力奋斗了两次。”

现在麦凯恩在移民问题上的主张主要是,首先加强美国和墨西哥的边境,同时推出相关立法,使已经进入美国的非法移民能合法的工作。

为了取得拉丁裔移民的支持,7月2日麦凯恩还和妻子一起到墨西哥访问,除了讨论移民外,还谈了自由贸易的问题。

而民主党一方,候选人奥巴马关于移民问题的立场是,支持对移民法案进行全面的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