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罗得斯岛强烈地震 一人丧生

(中央社雅典十五日法新电)官员表示,希腊罗得斯岛今天遭到芮氏规模六点三的强烈海底地震袭击,一名妇女丧生。

副市长阿吉洛告诉国营电视台Net,这名妇人的家在罗得斯岛的阿昌吉罗斯村,她在逃离家时下楼梯失足跌倒。

这起清晨六点二十六分发生的地震,在罗得斯岛引发关切,连远方的克里特岛也感受到地震的威力,但是迄今尚未传出有人受伤或是损害的消息。

雅典的国家天文台地球动力研究所说,地震震央位于罗得斯岛南方的海域。罗得斯岛位于雅典东南方四百四十五公里处。

美国地质调查所稍早表示,这起地震的规模是芮氏六点四,震央位于土耳其木拉省西南方一百四十七公里的海面下六十八公里深处。

地震学家勒卡斯告诉Net电视台:“这个地震的强度足以制造一个小海啸,但是由于震央在海底深处,引发海啸的可能性就降低了。”

希腊是欧洲地震活动最频繁的国家,在欧洲有纪录的地震中,希腊就占了一半。

希腊北方伯罗奔尼梭上月八日也曾发生规模六点五的强震,造成两人丧生和约一百四十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