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岛争议招示威 南韩加强日大使馆安全警戒

(中央社首尔十五日法新电)在日本对南韩所控制的独岛(日本称为竹岛)重申主权主张后,南韩媒体今天呼吁政府要坚定而冷静的回应。由于南韩民众今天打算在日本大使馆外示威,当局已加强对日本大使馆的安全警戒。

南韩昨天宣布将召回驻日大使权哲贤,并额外派遣一艘巡逻舰到独岛。当局也宣布加强控制独岛的新措施。

权哲贤将于今天稍后返国,但是仍不清楚他将于何时返回东京。

这些位于日本海(南韩称为东海)的岛屿,数十年来不时造成两国关系紧张。

日本大使馆外昨天曾有小群活跃人士示威,今天预料将有更多人前往抗议,这促使警方在大使馆外部署数百名镇暴警察。

“朝鲜日报”在社论中说:“独岛已由我们控制,我们没有理由陷入日本让它成为具争议性领土的策略。”

社论中说:“不管日本怎么说独岛,它是我们的领土,永远都是。我们没有必要情绪激动的回应日本每一个挑衅行动,忽略了国家其他重要工作。”

“中央日报”说,如果日本对二十世纪侵略韩国等邻国的行为真心忏悔,它就不会在新教育指导纲领中提及独岛。

它表示:“这就是为何许多人坚称日本笑里藏刀,没有资格成为领袖。”

这家报纸说:“无论从历史来看或根据国际法,独岛都是我们的领土。它目前实际上由我们所控制。如果我们盲目回应,就会陷入日本将独岛变成具争议性地区的策略。”

它指出:“政府应该坚定而冷静的处理这个情势。”

“韩民族新闻”说,总统李明博的保守派政府也应该为爆发这起最新的紧张情势负责。

在这起争执爆发前不到三个月,两国领袖曾同意把焦点放在未来,而不是日本二十世纪对朝鲜半岛的粗暴殖民统治。

韩民族新闻说:“政府必须从此一事件汲取教训,并且谨记在心,独岛和其他根源于过去的问题,不仅是过去的问题,也是现在的问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