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维健:穆加贝的暴政和中共的国际政治

日前,联合国安理会一项对冿巴布韦的制裁提案,因中俄的反对而遭到否决。中国认为,冿巴布韦的局势幷没有对国际社会造成影响,因此,对冿巴布韦的制裁是对一个主权国家的干涉。冿巴布韦的提案遭到否决,无疑是给国际社会的一个打击,也是给遭受世界各国谴责的穆加贝政权的一剂兴奋剂。

穆加贝是一个在冿巴布韦执政28年之久84高令的独裁者。在其执政的28年血腥统治下,民生雕零,人权状况恶劣,其通货膨胀是以十万计,一百万元成了冿币最小的面值,使素有非洲粮仓之称的冿巴布韦成为非洲最穷的国家。近年来,冿巴布韦人民要求穆加贝下台的呼声日益高涨,在人民的压力下,今年三月在冿巴布韦举行独立以来的首次全民选举。在选举中虽然穆加贝以政权的力量,进行大量的舞弊,但选举结果反对党“民主变革运动”仍然获得了众院210个席位中的109席。但是穆加贝却迟迟不公布选举结果,幷以暴力威胁反对党候选人茨迈吉拉伊,最后迫使其退出选举。在反对党领导人被迫退出后,冿巴布韦举行了第二轮选举,这一次选举只有穆加贝一个候选人,在此情况下,穆加贝自然当选为冿巴布韦总统。而为此,在选举期间有多达一百多名反对党成员和支持者遭穆加贝政权杀害,有5千多人失踪,有20多万人被迫离开家园,创下了人类文明有史以来最血腥最恐怖的选举记录。但是这样一个血腥政权却是中共政权在非洲最亲密的伙伴。

今年早些时候,人们应该还记得一艘满载军火的中国船只驰向非洲,这是一艘支持穆加贝政权镇压反对派的军火船,但冿巴布韦是一个内陆国家,要依靠其他国家的港口卸货,由于非洲各国的反对使这条军火船游走数天之后,不得不宣布返回中国。从这条军火船的遭遇我们可以看出,中国对穆加贝有支持,是遭到非洲各国的反对的,是不得人心的。但是中共幷没有从军火船一事中得到教训,对穆加贝的支持有所收敛,而是决心要于非洲人民为敌到底。这一次在联合国安理会的投票上,终于公开出击支持穆加贝。今年以来,中国支持苏丹政府在达尔富尔种族屠杀,受到国际社会的强烈谴责,许多国家纷纷将北京奥运与中共在达尔富尔的立场联系起来,表示如果中共继续支持苏丹政府的种族屠杀,将抵制北京奥运。为此,中共不得不在达尔富尔的问题上作出让步,派出特使到喀士穆向苏丹政府作出压力,但这仅仅是为了赢得西方各国对北京奥运的支持而作出的权宜之计,实际上中共幷没有为此停止对苏丹的支持。最近BBC暴出在苏丹发现的212辆中国制造的东风牌军车,就是在中国同意军火禁令后抵达苏丹的。中共只要蒙混过关,事过境迁,或一当达到目的,立即就反脸不认账。这一次在冿巴布韦问题上中共之所以有持无恐,公然站出来与西方社会对抗,是因为西方各国已经公开表态决定出席北京奥运。在中共看来,西方各国首脑已经成了中共的瓮中之鳖,不可能为一个冿巴布韦在事到临头的奥运出席上出尔反尔了,即使明知上了中共的当,也只能咬着打碎的牙往自己肚子里吞了。因此,当中国提出反对制裁冿巴布韦,西方各国对中国的反对表现出不可理解的狼狈相时,中共则报以了一个无赖者奸笑。

中共在国际事务上从来都是专制暴政国家的支持者,他支持纵容这些国家,然后与西方文明国家进行讨价还价,而又从来不信守诺言,可以说是一个彻头彻尾的无赖。当中共还没有力量和国际社会抗争时,他会放下身段,表示将承诺国际社会的文明规则,一当他觉得有力量对抗时,马上就会把承诺丢得干干净净。这样的表演,中共在国际舞台上已以演出无数次了。如果,西方各国还未从中得到教训,还相信中共会遵守规则,信守承诺的话,那已不是中共的问题了,而是西方各国本身的问题。北京奥运还剩不到一月的时间,相信一当北京奥运结束,中共对国际社会所有文明规则的承诺都将象垃圾一样地丢弃,一个专制政权的凶神恶煞将全面彻底地展露出来。

——转自博讯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