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維健:穆加貝的暴政和中共的國際政治

日前,聯合國安理會一項對冿巴布韋的制裁提案,因中俄的反對而遭到否决。中國認爲,冿巴布韋的局勢幷沒有對國際社會造成影響,因此,對冿巴布韋的制裁是對一個主權國家的干涉。冿巴布韋的提案遭到否决,無疑是給國際社會的一個打擊,也是給遭受世界各國譴責的穆加貝政權的一劑興奮劑。

穆加貝是一個在冿巴布韋執政28年之久84高令的獨裁者。在其執政的28年血腥統治下,民生雕零,人權狀况惡劣,其通貨膨脹是以十萬計,一百萬元成了冿幣最小的面值,使素有非洲糧倉之稱的冿巴布韋成爲非洲最窮的國家。近年來,冿巴布韋人民要求穆加貝下臺的呼聲日益高漲,在人民的壓力下,今年三月在冿巴布韋舉行獨立以來的首次全民選舉。在選舉中雖然穆加貝以政權的力量,進行大量的舞弊,但選舉結果反對黨“民主變革運動”仍然獲得了衆院210個席位中的109席。但是穆加貝却遲遲不公布選舉結果,幷以暴力威脅反對黨候選人茨邁吉拉伊,最後迫使其退出選舉。在反對黨領導人被迫退出後,冿巴布韋舉行了第二輪選舉,這一次選舉只有穆加貝一個候選人,在此情况下,穆加貝自然當選爲冿巴布韋總統。而爲此,在選舉期間有多達一百多名反對黨成員和支持者遭穆加貝政權殺害,有5千多人失踪,有20多萬人被迫離開家園,創下了人類文明有史以來最血腥最恐怖的選舉記錄。但是這樣一個血腥政權却是中共政權在非洲最親密的夥伴。

今年早些時候,人們應該還記得一艘滿載軍火的中國船隻馳向非洲,這是一艘支持穆加貝政權鎮壓反對派的軍火船,但冿巴布韋是一個內陸國家,要依靠其他國家的港口卸貨,由于非洲各國的反對使這條軍火船游走數天之後,不得不宣布返回中國。從這條軍火船的遭遇我們可以看出,中國對穆加貝有支持,是遭到非洲各國的反對的,是不得人心的。但是中共幷沒有從軍火船一事中得到教訓,對穆加貝的支持有所收斂,而是决心要于非洲人民爲敵到底。這一次在聯合國安理會的投票上,終于公開出擊支持穆加貝。今年以來,中國支持蘇丹政府在達爾富爾種族屠殺,受到國際社會的强烈譴責,許多國家紛紛將北京奧運與中共在達爾富爾的立場聯繫起來,表示如果中共繼續支持蘇丹政府的種族屠殺,將抵制北京奧運。爲此,中共不得不在達爾富爾的問題上作出讓步,派出特使到喀士穆向蘇丹政府作出壓力,但這僅僅是爲了贏得西方各國對北京奧運的支持而作出的權宜之計,實際上中共幷沒有爲此停止對蘇丹的支持。最近BBC暴出在蘇丹發現的212輛中國製造的東風牌軍車,就是在中國同意軍火禁令後抵達蘇丹的。中共只要蒙混過關,事過境遷,或一當達到目的,立即就反臉不認賬。這一次在冿巴布韋問題上中共之所以有持無恐,公然站出來與西方社會對抗,是因爲西方各國已經公開表態决定出席北京奧運。在中共看來,西方各國首腦已經成了中共的瓮中之鱉,不可能爲一個冿巴布韋在事到臨頭的奧運出席上出爾反爾了,即使明知上了中共的當,也只能咬著打碎的牙往自己肚子裏吞了。因此,當中國提出反對制裁冿巴布韋,西方各國對中國的反對表現出不可理解的狼狽相時,中共則報以了一個無賴者奸笑。

中共在國際事務上從來都是專制暴政國家的支持者,他支持縱容這些國家,然後與西方文明國家進行討價還價,而又從來不信守諾言,可以說是一個徹頭徹尾的無賴。當中共還沒有力量和國際社會抗爭時,他會放下身段,表示將承諾國際社會的文明規則,一當他覺得有力量對抗時,馬上就會把承諾丟得乾乾淨淨。這樣的表演,中共在國際舞臺上已以演出無數次了。如果,西方各國還未從中得到教訓,還相信中共會遵守規則,信守承諾的話,那已不是中共的問題了,而是西方各國本身的問題。北京奧運還剩不到一月的時間,相信一當北京奧運結束,中共對國際社會所有文明規則的承諾都將象垃圾一樣地丟弃,一個專制政權的凶神惡煞將全面徹底地展露出來。

——轉自博訊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