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警新科技抓偷车贼手到擒来

(中央社华盛顿十四日法新电)在每二十六秒就有一辆车被偷的美国,偷车贼可谓如鱼得水。

但在一些城市,警方已成功利用窃贼的贪婪与很棒的新科技扭转局势,让车子逮到偷儿。

警方用诱饵抓坏人不新鲜,但在华盛顿旁的阿灵顿郡,警方要抓到目标,不必在诱饵旁枯等。

当老神在在的窃贼打开执法单位安置的车子车门时,隐藏式摄影机开始拍摄他偷车的画面,警局总部警铃随之响起,全球定位系统开始自动追踪车子。

警方准备展开逮捕行动时,只要对这辆车传送停车的电子指令,车门马上锁住,让偷车贼出不了车子,只能在车里等警方来束手就擒。

这个系统经测试非常成功,二零零二年,阿灵顿警方开始在窃案等犯罪频传的地区设置这种诱饵车以来,每年失窃车辆减少一半以上,从六百七十六辆,减少到去年的三百零二辆。

阿灵顿郡警方发言人表示,九十四名企图偷窃诱饵车的偷儿中,九十二人被捕,由于有摄影机画面佐证,窃贼在法庭上很难自圆其说,因此起诉率百分之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