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次拒绝微软并购 买方仍不死心

(中央社旧金山十三日法新电)雅虎昨天表示,他们已经回绝由企业并购者伊卡恩所主导与微软“可笑的”合并案。雅虎是搜寻网站的先驱,近年营运出现困难,而伊卡恩希望能换掉雅虎的董事会。

雅虎说,伊卡恩与微软十一日提出一项“不要就没有”的提案,要求总部设在加州的雅虎大幅改组,并出售它的网路搜寻业务给美国软体巨擘微软公司。

雅虎董事长博斯托克发布新闻稿说:“微软与伊卡恩这个奇怪又充满投机意味的联盟,完全没有考虑雅虎股东的利益。”

他说:“虽然依我们对微软的了解,这种古怪且不可预测的行为并不令人意外,但我们不会被迫接受不符合股东最佳利益的交易。”

博斯托克说,接受这项提议的念头是“可笑的”,并说这项提议在提出前完全没有跟雅虎商量,而且明显是对微软有利。

博斯托克说,微软跟伊卡恩给雅虎董事会不到二十四小时的时间决定是否接受,而且不给商量余地。

这项提议要求雅虎的董事会立刻撤换,改由伊卡恩所领导的一群人担任,同时要撤换多位高层主管,第一个可能就是雅虎共同创办人兼执行长杨致远。

伊卡恩是美国亿万富翁,收购大量雅虎股票,并指控董事会搞砸稍早微软并购雅虎的谈判。他在企图说服股东在八月的年度会议中支持他提出的董事会名单。

博斯托克说:“微软与伊卡恩先生企图把公司拆散,在不利雅虎股东的条件下把搜寻引擎的部门交给微软。”

他说:“我们准备让我们的股东,而不是让微软和伊卡恩来决定怎么做最符合他们的利益。我们期待即将到来的投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