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虎再次拒絕微軟併購 買方仍不死心

(中央社舊金山十三日法新電)雅虎昨天表示,他們已經回絕由企業併購者伊卡恩所主導與微軟「可笑的」合併案。雅虎是搜尋網站的先驅,近年營運出現困難,而伊卡恩希望能換掉雅虎的董事會。

雅虎說,伊卡恩與微軟十一日提出一項「不要就沒有」的提案,要求總部設在加州的雅虎大幅改組,並出售它的網路搜尋業務給美國軟體巨擘微軟公司。

雅虎董事長博斯托克發布新聞稿說:「微軟與伊卡恩這個奇怪又充滿投機意味的聯盟,完全沒有考慮雅虎股東的利益。」

他說:「雖然依我們對微軟的瞭解,這種古怪且不可預測的行為並不令人意外,但我們不會被迫接受不符合股東最佳利益的交易。」

博斯托克說,接受這項提議的念頭是「可笑的」,並說這項提議在提出前完全沒有跟雅虎商量,而且明顯是對微軟有利。

博斯托克說,微軟跟伊卡恩給雅虎董事會不到二十四小時的時間決定是否接受,而且不給商量餘地。

這項提議要求雅虎的董事會立刻撤換,改由伊卡恩所領導的一群人擔任,同時要撤換多位高層主管,第一個可能就是雅虎共同創辦人兼執行長楊致遠。

伊卡恩是美國億萬富翁,收購大量雅虎股票,並指控董事會搞砸稍早微軟併購雅虎的談判。他在企圖說服股東在八月的年度會議中支持他提出的董事會名單。

博斯托克說:「微軟與伊卡恩先生企圖把公司拆散,在不利雅虎股東的條件下把搜尋引擎的部門交給微軟。」

他說:「我們準備讓我們的股東,而不是讓微軟和伊卡恩來決定怎麼做最符合他們的利益。我們期待即將到來的投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