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拉维夫到耶路撒冷直达车兴建计划停摆

(中央社记者曹宇帆特拉维夫十三日专电)常于特拉维夫与耶路撒冷两地通勤的以色列民众要失望了。原本有关当局规划,往返特拉维夫与耶路撒冷两地仅约需半小时的直达车,可于二零一三年正式上路,不过受限于预算挪支的优先顺序考量,这项直达车兴建计划已确定停摆。

造价高达七亿五千万美元的直达车兴建计划,原本预计二零一三年可完工通车,不过以色列总理欧麦特办公室主任迪诺表示,考量社会福利、教育等领域的事务,是政府预算优先挪支的项目,因而决定中止直达车兴建计划。

迪诺说,身为耶路撒冷市民,他也很期盼往返特拉维夫间只需二十八分钟的直达车能早日完工。

以国交通部长莫法兹表示,他仍将尽全力促使直达车兴建计划能如期完工。他说,只有改善耶路撒冷与特拉维夫之间的通勤条件,“才能吸引更多人愿意迁居首都耶路撒冷。”

直达车完工通车后,不仅可串连特拉维夫与耶路撒冷,更可连结班古里昂国际机场。直达车路段工程计划中包括二点四公里的隧道、和一点二公里的桥梁段。

目前往来特拉维夫与耶路撒冷,若搭火车加上转车时间需花两个小时;选择搭公车若非尖峰时间,约一个小时即可抵达目的地。

但是不论在耶路撒冷或特拉维夫搭公车或火车往返,相较于台湾台北、高雄两大都会区的捷运系统运作顺畅且深获国际好评,以色列大众捷运系统显得相形失色。

以国目前都会区的联系仍靠公车和火车转接,十分不便,就连公车也仍采传统的人工售票与剪票,与台北市一卡到底可连结捷运、公车的悠游卡系统,相对落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