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民主人士响应自由卫星计划

欧卫公司基于商业利益,以牺牲《新唐人电视台》讯号作为交换中国市场的机会,欧卫总裁的做法不仅得不到公司人员认同,公司内部也承受来自外界的压力。而《新唐人》发起的自由卫星平台捐款计划,却得到海外民主人士的肯定与响应。

《新唐人》发言人洪凯莉表示,欧卫希望从中共那边得到的好处,一是在中国大陆的落地权。另一个就是想在欧洲建立长城平台。

尽管欧卫公司迫于中共的压力关闭了《新唐人》大陆信号,并且给予中共好处的暗示,但是至今,中共不仅对欧卫没有任何反馈,而且对欧卫的约见请求置之不理。

洪凯莉发言人表示,《新唐人》决定发起的自由卫星平台捐款计划,是希望运用各界人士的捐款,通过购买或租用一块完整的、独立的卫星平台,真正实践不歧视、机会平等和尊重媒体多元化的原则,让所有爱好自由民主的人士在这个平台上发出他们的声音。

“大陆政治避难者美西协会”主席莫逢杰认为新唐人筹款成立卫星具有魄力,各界应积极响应。

莫逢杰:“新唐人准备自己筹资办卫星,我觉得很有魄力,应该做的事情!应该发动海外热爱自由、真理的、有正义感的人支持募捐。”

总部设在法国巴黎的“记者无疆界”组织亚洲部负责人万桑‧布鲁塞罗(vincent
brossel),11号接受本台记者访问时表示,如果欧卫不能尽快恢复《新唐人》的信号,卫星上的任何一家电视公司就不能保证,将来,他们不会因为播出内容而被欧卫随意关掉。

记者无疆界亚洲部负责人万桑‧布鲁塞罗(vincent brossel):
But we also hope that the share holders understand and business people will also be shocked to see that one channel can be removed from the content which means that all the channels can be removed by Eutelsat from content issu. That is sort of very strange way to do business and it’s giving a lot of emphases to this problem and how to protect different media when they are working on China.

据记者无疆界在网站上公布的对话内容,欧卫最怕美国政府介入此事。欧卫工作人员表示,美国参、众议院曾经提出,如果把W5卫星关掉,那美国方面将把欧卫公司在美国的所有卫星执照取消。

记者无疆界亚洲部负责人万桑‧布鲁塞罗(vincent brossel):
“we feel that the French government is not really interested to take action in this case, and we has mentioned by the Eutelsat employee that the pressure must come from the America because there is more consent about the freedom of information in America than in Europe.”

欧卫工作人员还透露一个商业机密,他说,欧卫有备用的转发器,但是这是不能对外公布的,如果被美国知道了,公司会顶不住这种压力。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