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最大两家房贷公司面临破产

【新唐人综合报导】美国两家主要的房屋按揭金融公司房地美房利美的股票价格在星期五(7月11日)交易开始时跌幅超过40%,为17年来最低水平,已经濒临破产。

据美国之音报导,这两家公司由联邦政府特许运作,以便让更多的美国购房者获得房屋贷款。他们从银行购买房贷,经过和其它衍生金融产品捆绑之后,以证券的形式出售给世界各地的投资者。这两家公司拥有或担保的房贷占美国房贷市场的大约一半,总值高达数万亿美元。

在美国房屋市场目前出现的危机中,一些购房者拖欠贷款,给这两家公司造成沉重的打击。在最近一波美国房贷还款违约中,两家公司损失了数十亿美元。 因担心房利美房地美无法支撑更大的亏损,及可能进行的融资中遭遇阻碍,本周来这两家公司股价大跌,为17年来最低水平,已经濒临破产。

之前有报道说政府可能出面拯救这两家公司,从而消除现有股票的价值。但现在政府似乎已排除要接管房地美和房利美的可能。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说,联邦监管部门支持两家陷入困境的房贷公司的“现有模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