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律师为藏人辩护受中共打压

尽管面临着重重困难,但还是大陆还是有一些正义律师勇于站出来为被中共当局所拘押的藏人而辩护。律师们表示,他们也为此而受到了当局的打压。他们发现在一个不能充分尊重人权的制度下,很难确保司法的公正性。

在北京,律师江天勇(音)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联名写信给当局,要求当局给予藏人充分的法律保护。

江天勇告诉记者说:“我们要求政府和法院根据法律来对待这些西藏人,并确保他们的权利得到保护,对他们的判刑是合理的。”

江天勇说,他们已经因为代理此案而受到了来自当局更大的压力。他说,北京司法局已多次拒绝延期他每年的营业执照,理由是他在“代理敏感案件” 。

他说, 被捕藏人的亲戚或朋友也被阻止来北京上访。

另一名为藏人呼吁的律师黎雄兵说,他们的抗争是为了最终改善中国的人权状况。“我们需要来自社会更多的投入和人权领域更多的法律援助。我相信,一个涉及人权的个案的成功比关于经济的案件对社会的进步更有意义。”

黎雄兵还谴责中共当局在奥运前夕加紧了对言论自由的控制。他说:“从客观上讲,随着奥运会的临近,政府已采取了一定的措施,来加强控制。这些措施已导致了中国人权状况的退步。”他一边说一边展示了他一位因试图代理一个案件而被地方官员殴打的同事的照片。

中共当局说, 在3月份的拉萨藏人抗议活动中有19人死亡。但人权团体们指出,实际的死亡数字要高得多。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