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国美领事馆外枪战 6人死亡

【新唐人07月09日讯】美国驻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的领事馆9日遭到攻击,至少六人丧生,包括三名警察及三名身份不明枪手。另有两名警察受伤。

攻击发生在检查站位于领馆的外门,距离主建筑约30公尺。据驻土耳其美国领事馆发言人表示,没有美国公民或领事馆工作人员伤亡。

伊斯坦堡总督顾勒表示,枪手们驾驶一辆白色的汽车在领事馆外的安全检查站开枪。警方还击,与枪手进行了3~5分钟的枪战

顾勒对媒体表示,三名警察及三名枪手死亡。

官方尚未接到任何团体为这起攻击事件负责的声明,也不清楚三名枪手的身份。

美国领事馆位于一个小丘顶,建筑经过强化,以防御可能的攻击。

这是四年半以来,土国发生的首起对外国领馆的攻击事件。上次发生的攻击事件是在2003年11月,当时一连串的炸弹攻击英国在伊斯坦堡的领事馆、两犹太教堂及一英国银行。造成了包括英国驻伊斯坦堡的总领事在内,超过70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土耳其是以回教徒为主的政教分离民主国家。但是近年来,主张政教分离的人士与传统回教徒之间的关系紧张。此外,土国与其境内的库德族分离份子已经进行了多年的战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