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國美領事館外槍戰 6人死亡

【新唐人07月09日訊】美國駐土耳其伊斯坦堡(Istanbul)的領事館9日遭到攻擊,至少六人喪生,包括三名警察及三名身份不明槍手。另有兩名警察受傷。

攻擊發生在檢查站位於領館的外門,距離主建築約30公尺。據駐土耳其美國領事館發言人表示,沒有美國公民或領事館工作人員傷亡。

伊斯坦堡總督顧勒表示,槍手們駕駛一輛白色的汽車在領事館外的安全檢查站開槍。警方還擊,與槍手進行了3~5分鐘的槍戰

顧勒對媒體表示,三名警察及三名槍手死亡。

官方尚未接到任何團體為這起攻擊事件負責的聲明,也不清楚三名槍手的身份。

美國領事館位於一個小丘頂,建築經過強化,以防禦可能的攻擊。

這是四年半以來,土國發生的首起對外國領館的攻擊事件。上次發生的攻擊事件是在2003年11月,當時一連串的炸彈攻擊英國在伊斯坦堡的領事館、兩猶太教堂及一英國銀行。造成了包括英國駐伊斯坦堡的總領事在內,超過70人死亡,數百人受傷。

土耳其是以回教徒為主的政教分離民主國家。但是近年來,主張政教分離的人士與傳統回教徒之間的關係緊張。此外,土國與其境內的庫德族分離份子已經進行了多年的戰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