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Panasonic推出光热调控同步烤煮微波炉

(中央社记者杨明珠东京九日专电)日本家电大厂Panasonic公司今天发表一款新型光热调控的微波炉,这是家电业界第一台可以同时烧烤及蒸煮料理的微波炉,强调省时、省事、有效去脂,达到健康烹调的目的。

Panasonic最新研发的这款名为“三星BistroNE-R3000”微波炉,强调配备高输出功率的“光热系统”,加上可调控微波的双天线高效能系统,因此可以让烹煮的时间缩短,利用远、近红外线加热食品。

近红外线可穿透食品内部,让食品的油脂快速溶解流出,远红外线可让食品表面出现烘烤的效果,在短时间内,可煮出外表酥脆、内部多汁、营养素不流失的食物。

Panasonic强调,这是家电业界首度开发出可同步“烘烤”及“蒸煮”的二合一技术组合微波炉。例如炉内上层烘烤红烧鸡腿肉,同时下层蒸煮蔬菜。

Panasonic的主管大塚昭德表示,近年来,蒸汽型微波炉可让烹调的食物去除多余的油脂,备受注目,去年日本全国贩售的微波炉当中,蒸汽型微波炉销售台数约占一半(Panasonic自行调查的结果),但是向来的蒸汽型微波炉是利用加热水蒸汽来去除油脂,烹煮时间较长。

Panasonic进行问卷调查得知,消费者利用微波炉烹煮的最大需求是“省时”、“健康取向”、“不费工”。有七成使用微波炉的民众希望,调理餐点的时间最好是在二十分钟之内完成。

大塚说,以前的微波炉(例如Panasonic的W300型产品)是在加热之后,铁板呈现摄氏五百度,藉由辐射及空气对食品进行热传导。但是今天发表的光热调控型(R3000)是利用热光摄氏一千五百度迅速对食品进行加热。热起动速度快、加热能力强,光可透过加热的水蒸汽烹调。

他说,省时省事,就是省电费,例如烘烤一块红烧鸡腿肉,旧型微波炉约需二十四分钟,今天发表的新型微波炉只需十四分钟。

这款新微波炉预计九月一日在日本上市,一台售价暂订约十五万日圆(约新台币四万三千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