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市长在欧巴马选战中扮重要角色

(中央社记者褚卢生洛杉矶八日专电)洛杉矶市长维雅莱构沙今天在华府举行的“美国拉丁裔公民联盟”会议上,肩付起介绍伊利诺州联邦参议员奥巴马出场的吃重角色,显示他已成为这位民主党准总统候选人的有力支持者。

维雅莱构沙稍早曾是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竞选委员会共同主席,不仅四出为她站台助选,并协助募集政治捐款。

做为当前美国最具知名的拉丁裔政治人物,在希拉里退出角逐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后,维雅莱构沙现在深受奥巴马阵营的倚重。

为了出席今天在华府举行的“美国拉丁裔公民联盟”会议,奥巴马特别邀请担任演讲引言人的维雅莱构沙介绍他出场,与来自全美各地的拉丁裔领袖会面。

据民主党竞选阵营指出,这已是本周以来,奥巴马为争取拉丁裔选民,第二次邀请维雅莱构沙出面协助。

日前,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马侃在一个西班牙语广播节目中批评奥巴马时,维雅莱构沙立即迎头还击,称赞奥巴马才是美国拉丁裔的最佳选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