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韩外商直接投资连续三年减少

(中央社记者姜远珍首尔八日专电)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的三十个成员国中,唯有韩国的外商直接投资连续三年呈现减少趋势。

韩国“朝鲜日报”今天报导了外商回避在韩国直接投资的实情。

报导引述OECD昨天发表的FDI(外商直接投资趋势)报告指出,去年OECD三十个成员国的FDI净额规模为一兆三千六百九十二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比二零零六年增加了百分之三十一。但南韩去年的FDI规模只有十六亿美元,比前一年减少了百分之五十六点七。

南韩的FDI二零零四年为九十二亿美元、二零零五年为六十三亿美元、二零零六年为三十六亿美元、二零零年为十六亿美元,连续三年呈减少趋势。

南韩二零零四年在OECD三十个成员国中排在第十六位,但二零零五年和二零零六年分别降至第二十三位和第二十八位,去年进一步跌降至第二十九位,成为倒数第二名,仅高于挪威。

虽然受到高油价的冲击,世界经济陷入困境下,巴西、俄罗斯、印度和中国─“金砖四国”和东盟等的外商直接投资仍然在大幅增加。

报导指出,三星经济研究所研究员田永宰表示,最大的问题是韩国市场已达到饱和状态,没有足以吸引外商投资的魅力。再加上强硬的工会和各种限制规定,使得外资不再愿意向韩国投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