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并购雅虎再出招 愿与新董事会谈判

(中央社旧金山七日法新电)全球最大软体公司微软今天表示,若雅虎撤换董事会成员,微软愿就一项“大型交易”与雅虎重启谈判。

企业掠食者美国亿万富豪伊卡恩先前宣称,若雅虎下月撤换董事会成员,可能使雅虎再度成为并购对象;微软今天证实他的谈话。

微软说:“我们证实… 雅虎股东选举董事会成员后,微软可能有兴趣与新董事会谈判一桩大型交易,例如以庞大的财务担保收购搜寻业务,或是收购整间公司的替代方案。”

微软表示,目前讨论收购价码或其他条件都言之过早。

伊卡恩是在致雅虎股东公开信中做出上述表示;雅虎近一个月前宣布与微软的并购协商破局。

伊卡恩近来加码收购雅虎股票,寻求罢黜雅虎董事会,他说,最近几天他与微软执行长巴尔默等公司高层“频频交谈”。

伊卡恩说:“我们的洽谈聚焦整个产业,但更重要的是,雅虎与微软如何能共同达成交易。”

雅虎表示:“如今巴尔默与伊卡恩已联手,显然力图迫使雅虎将搜寻业务售予微软,价码将由伊卡恩及微软高层在未来的谈判中敲定。”

雅虎说:“如果微软与巴尔默确实希望收购雅虎,我们邀请他们再次提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