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併購雅虎再出招 願與新董事會談判

(中央社舊金山七日法新電)全球最大軟體公司微軟今天表示,若雅虎撤換董事會成員,微軟願就一項「大型交易」與雅虎重啟談判。

企業掠食者美國億萬富豪伊卡恩先前宣稱,若雅虎下月撤換董事會成員,可能使雅虎再度成為併購對象;微軟今天證實他的談話。

微軟說:「我們證實… 雅虎股東選舉董事會成員後,微軟可能有興趣與新董事會談判一樁大型交易,例如以龐大的財務擔保收購搜尋業務,或是收購整間公司的替代方案。」

微軟表示,目前討論收購價碼或其他條件都言之過早。

伊卡恩是在致雅虎股東公開信中做出上述表示;雅虎近一個月前宣布與微軟的併購協商破局。

伊卡恩近來加碼收購雅虎股票,尋求罷黜雅虎董事會,他說,最近幾天他與微軟執行長巴爾默等公司高層「頻頻交談」。

伊卡恩說:「我們的洽談聚焦整個產業,但更重要的是,雅虎與微軟如何能共同達成交易。」

雅虎表示:「如今巴爾默與伊卡恩已聯手,顯然力圖迫使雅虎將搜尋業務售予微軟,價碼將由伊卡恩及微軟高層在未來的談判中敲定。」

雅虎說:「如果微軟與巴爾默確實希望收購雅虎,我們邀請他們再次提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