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高峰会 日本展示高科技与环保成就

(中央社日本洞爷湖七日法新电)从使用雪的空调,到环保车与人型机器人,今年的八大工业国(G8)高峰会可以充分体验高科技的日本,以及日方为了拯救地球所作的努力。

为期三天的G8峰会今天在日本北海道山区度假胜地展开,日方认为这场峰会是个好机会,可以展示日本的高科技,以及为了遏制全球暖化所作的努力。

铁路公司展示可在一般道路与铁路上行驶的环保车,而日本汽车制造商也提供试乘它们的最新型混合动力与燃料电池车。

就连警察也站在两轮机车上四处巡逻。

在洞爷湖峰会会场附近的主媒体中心,日本政府向来自全球各地的数千名采访记者,展示日本最新环保产品,包括零排放房屋在内。

旅客也可以透过五个从绿色到红色颜色各异的大型地球仪,亲眼目睹地球暖化,显示地球到了二一零零年时的暖化程度。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说:“我希望这项展示有助于让我们一起合作解决全球环境问题,(努力)朝实现低碳社会迈进。”

福田出席峰会前,特别前往参观这些展示,并且受到本田汽车公司制造的人型机器人Asimo的欢迎;此次峰会包括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俄罗斯与美国等元首参与。

机器人告诉福田:“欢迎参观环境陈列馆。请跟我来。”机器人前进,福田首相跟在后。

耗资三十亿日圆(台币约八亿四千多万元)设立的媒体中心,设计也相当环保,利用冬天贮存在地板下方的雪,作为夏季峰会期间的天然空调。

建筑物外墙布满植物、木板以及太阳电池板,外部并以人工方式喷洒水雾,消解暑气。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