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8高峰會 日本展示高科技與環保成就

(中央社日本洞爺湖七日法新電)從使用雪的空調,到環保車與人型機器人,今年的八大工業國(G8)高峰會可以充分體驗高科技的日本,以及日方為了拯救地球所作的努力。

為期三天的G8峰會今天在日本北海道山區度假勝地展開,日方認為這場峰會是個好機會,可以展示日本的高科技,以及為了遏制全球暖化所作的努力。

鐵路公司展示可在一般道路與鐵路上行駛的環保車,而日本汽車製造商也提供試乘它們的最新型混合動力與燃料電池車。

就連警察也站在兩輪機車上四處巡邏。

在洞爺湖峰會會場附近的主媒體中心,日本政府向來自全球各地的數千名採訪記者,展示日本最新環保產品,包括零排放房屋在內。

旅客也可以透過五個從綠色到紅色顏色各異的大型地球儀,親眼目睹地球暖化,顯示地球到了二一零零年時的暖化程度。

日本首相福田康夫說:「我希望這項展示有助於讓我們一起合作解決全球環境問題,(努力)朝實現低碳社會邁進。」

福田出席峰會前,特別前往參觀這些展示,並且受到本田汽車公司製造的人型機器人Asimo的歡迎;此次峰會包括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俄羅斯與美國等元首參與。

機器人告訴福田:「歡迎參觀環境陳列館。請跟我來。」機器人前進,福田首相跟在後。

耗資三十億日圓(台幣約八億四千多萬元)設立的媒體中心,設計也相當環保,利用冬天貯存在地板下方的雪,作為夏季峰會期間的天然空調。

建築物外牆佈滿植物、木板以及太陽電池板,外部並以人工方式噴灑水霧,消解暑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