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议员反对为中国观光客设立中文告示牌

(中央社记者康世人新加坡七日专电)马来西亚为吸引更多中国大陆观光客,计划在旅游景点设立中文告示牌,结果今天却引来两名执政党国会议员反弹,他们主张,如果当局真的为游客着想,就应该设立各国语文告示牌。

马国执政联盟“国民阵线”最大成员党巫统的巴西沙叻区国会议员达祖丁说,他曾到上海旅游,那里没有任何马来文告示牌,但他并未因此迷失方向。

达祖丁认为,那些建议设立中文告示牌的人,是真的为游客着想还是另有目的?为了方便中国大陆游客,而设立中文告示牌真的可行吗?

另一名巫统麻坡区国会议员拉查里说,他尊重各族人民使用本身语言的权利,但马来语是大马的国语,使用马来文告示牌并无不妥。

拉查里表示,马国人民前往中国或法国,都不会迷失方向,因为这些国家都会以其他国家人民看得明白的语文印刷旅游册子。

马来西亚立国之初就曾爆发种族冲突,马来土着担心外来的华人在善于从事经济活动下,抢夺了马来土着的主导地位,因此后来除了实施新经济政策,特别照顾马来土着外,早年也对华文和华文学校特别敏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