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國議員反對為中國觀光客設立中文告示牌

(中央社記者康世人新加坡七日專電)馬來西亞為吸引更多中國大陸觀光客,計劃在旅遊景點設立中文告示牌,結果今天卻引來兩名執政黨國會議員反彈,他們主張,如果當局真的為遊客著想,就應該設立各國語文告示牌。

馬國執政聯盟「國民陣線」最大成員黨巫統的巴西沙叻區國會議員達祖丁說,他曾到上海旅遊,那裡沒有任何馬來文告示牌,但他並未因此迷失方向。

達祖丁認為,那些建議設立中文告示牌的人,是真的為遊客著想還是另有目的?為了方便中國大陸遊客,而設立中文告示牌真的可行嗎?

另一名巫統麻坡區國會議員拉查里說,他尊重各族人民使用本身語言的權利,但馬來語是大馬的國語,使用馬來文告示牌並無不妥。

拉查里表示,馬國人民前往中國或法國,都不會迷失方向,因為這些國家都會以其他國家人民看得明白的語文印刷旅遊冊子。

馬來西亞立國之初就曾爆發種族衝突,馬來土著擔心外來的華人在善於從事經濟活動下,搶奪了馬來土著的主導地位,因此後來除了實施新經濟政策,特別照顧馬來土著外,早年也對華文和華文學校特別敏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