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国峰会 美俄两国总统举行会晤

星期一(7月7日),美国总统布希和俄罗斯总统梅德维杰夫(Dmitry Medvedev) 在日本北海道举行的八大工业国高峰会期间,针对美国导道防御系统、北韩和伊朗核问题等进行了讨论。

在会谈后,两国总统都强调说,双方在阻止伊朗获得原子武器和结束北韩核武器计划等问题上达成了共识。

梅德维杰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双方在欧洲事务和美国导弹防御系统上还有些分歧,他们希望能在这些问题上达成协议。

美国将在本周与捷克签署条约,准备在捷克部署一个飞弹防御雷达。此外,美国也正和波兰协商关于在波兰设立10枚拦截火箭的事宜。美国称这将保护它及欧洲盟国免受伊朗等国的威胁。

但梅德维杰夫认为美国的飞弹防御系统将对俄罗斯构成威胁,他表示,如果美国启用它的飞弹防御系统,俄会将它的核子飞弹瞄准中欧。对此,美国反驳说,10枚火箭和俄罗斯的核子武器根本无法匹敌。

此外,两人还就贸易、投资以及俄罗斯与格鲁吉亚边界局势等问题进行了讨轮。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洁 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