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转军人总政上访 无果而返

【新唐人记者王布鲁 邵洪报导】近日20多名复转军人再次到北京总政上访,要求解决他们的生存问题,没有得到任何实质结果。本台记者电话采访了其中两名上访复转军人。请看详细报导。

北京军区的军转干部王进对记者说他曾两次入伍,在北京军区和总参等部门服役,曾参加过唐山地震救灾,转业到地方后生活却没有着落,靠战友接济度日。

王进:“从90年到现在,我就没有工资、没有医疗,我什么都没有。” “他给你拖得你没办法,每次去他都给你讲一讲就完了,没有结局。” “我的头部也做过手术,那谁知道哪天就死了哪?是不是等我死了,他就算解决了哪?”

参加过中越战争的空军副团职转业干部李晓光转业到地方后,由于国有企业改制而没有任何收入,看病生活都没有保障。

李晓光:“我是越战,84年去的……参军20多年,回来也都是团职。” “我们目前一分钱都没有,什么都没有。无论是看病也好、生活也好没有一分钱的保障。”

上访军人还表示,他们对数次上访被监视和打压也很无奈。

王进:“还在人民日报2004年发个新闻,说北京市百分之百解决了,百分之百应该包括我吧?”“我们家三代人都是军人,到了我这一代了,倒用治安手段来对付我来了,这很无聊也很可笑,这都让人无法理解。”

中共的庞大军队每年都有相当数量的军转干部,但当局没有履行对军转干部就业、生活等方面的承诺,导致很多军转干部一旦转业到地方,生活即陷入困境。他们也成为大陆众多访民中一类特殊的访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