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狱推健康环保洗洁精 三天卖二千瓶

(中央社记者卢太城台东县四日电)“大哥”卖的洗洁精不仅环保健康,还可以大胆拿来当作漱口水!台东岩湾技训所和正修科技大学合作生产“康保洗洁精”,原料萃取自然植物,容易分解,且对人体无害,短短的三天就销售了二千瓶,后市看好。

专门收容管训流氓的台东岩湾技训所,推展法务部“一监所一特色”。为了配合台东好山好水,特别和正修科技大学研发环保产业,最后选定生产健康、环保概念的“康保洗洁精”。

正修科技大学校长龚瑞璋表示,“康保洗洁精”主要配方是以生产牙膏的高级原料,再萃取天然植物配料调剂而成,经过学校微量分析检测,证实不具毒性。为了证明对身体无害,岩湾技训所所长戴寿南多次亲自以洗洁精漱口。

戴寿南表示,岩湾技训所三月份开始研发,试探市场需求,七月开始生产,光是七月一日至三日,就卖出了二千多瓶,市场反应出乎意料的好,显见大家对环保的重视。

台东地检署主任检察官薛乐仪表示,岩湾技训所推出的洗洁精,她亲自试用,感觉很棒,不仅泡泡少,使用量不多,刚开始拿来洗碗、擦拭桌子,现在只要放入口中的食品她都用这款洗洁精清洗,她还打算拿来洗头发,减少一般洗发精对环境的污染。

戴寿南表示,今天和正修科技大学签订“绿色产业合作”后,开始生产,除了接受民众订购外,也征求代理商合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