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博自由圣火抵台 松山机场迎陆客

(中央社记者陈舜协台北四日电)今年三月十日自希腊雅典出发的图博自由(Free Tibet)圣火,今天凌晨抵台,圣火队预订七月六日登上玉山山顶。因大陆来台观光首发团上午抵台,圣火队还赶往松山机场外环道路,向入境的陆客团高喊“欢迎中国人来台湾呼吸自由的空气”、“中国人民要人权,图博人民要自由”口号。

图博 (西藏)自由圣火队上午在自由广场前召开记者会,在台藏人福利协会会长仁增沙令表示,图博人民与中国人民是站在一起的,图博人民争取、捍卫的,与中国人民争取、捍卫的并无二致。

仁增沙令还引用达赖喇嘛最近发表的言论,呼吁中国与图博透过对话找到和平、持久的解决方案。他说,七月六日是达赖喇嘛生日,选在当天登上台湾屋脊玉山山顶,别具意义。

两岸周末包机今天启动,圣火队一行二十多人随后出发前往位于松山机场外环道路的“敦北公园”,欢迎抵台观光的陆客首发团,飘扬的图博“雪山狮子旗”,与隔着敦化北路拿着国旗及大陆五星旗欢迎陆客团的爱国同心会人士形成呼应,维持秩序的警力一度紧张。

圣火队在陆客搭乘的游览车驶出松山机场时,高举“欢迎”标语,挥舞“雪山狮子旗”,高喊“欢迎中国人来台湾呼吸自由的空气”等口号,部分游览车上的陆客对图博自由圣火队的欢迎,还挥手致意,拿出相机、手机拍照。

台湾图博之友会长周美里表示,在台图博人可以自由集会向陆客团表达欢迎,部分陆客在游览车上也善意挥手、拍照回应,她相信陆客对“自由的空气”应有体认,盼陆客团在台湾除了欣赏好山好水、风土人情外,更要尽情呼吸自由的空气,体会自由的可贵。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