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全国货运卡车司机取消停驶罢工

(中央社记者郭传信新德里四日专电)印度全国机动车辆运输委员会,三天前呼吁全国约五百万辆货运卡车无限期罢工停驶,抗议燃料费高涨以及政府追收货运公司积欠的税金,但经过昨天深夜与政府代表十小时的谈判后,运输委员会在今天上午宣布取消全国停驶罢工活动

  全国机动车辆运输委员会主席劳哈拉日前表示,政府税务局最近几个月来,向印度全国货运运输公司发出追讨服务税的通知,课税时间追溯到二零零一年,估计总额达五万亿卢比(约一千一百九十亿美元)。此外,政府在上月间调涨燃料价格达百分之十,也招致印度全
国机动车辆运输委员会成员的不满。

  劳哈拉威胁表示,委员会希望能和政府当局达成协议,降低税金追讨的追溯年限和金额,同时也要求减免燃料费中的一些税金,以降低业者燃料成本。此外,业者也要求公路通行费和取消货运卡车在高速公路上的限速规定。他表示,如果政府不能满足委员会的要求,罢工将会无限期的持续下去。

  不过,今天凌晨才结束谈判的劳哈拉,在记者会表示,政府已承诺重新研议业者积欠税金的问题,并在今后减免服务税方面,也同意进一步磋商研究。他表示,政府将和业者成立一个联合调查委员会,就业者提出的各项要求进一步研究,预定九至十二个月内提出有关的
建议报告。

  政府各相关部会首席谈判代表运输部次长杜特,也在记者会证实了劳哈拉的谈话。他表示,政府原订调涨公路通行费的措施,也将延后一年再视情况实施。 
 
  新德里经济专家稍早曾表示,在印度近年正极力维持经济高度成长之际,这项罢工停运的行动必然威胁到印度全国运输网的运作,因为印度全国一半以上的货运是由卡车担当。

  专家认为,目前高涨的石油价格和持续攀升的高通货膨胀,已经严重影响印度今年度的经济成长,此时卡车运输的停摆,无异是火上加油,对市场货物和商品的供给也将造成负面冲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