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鳗”天过海?! 中国鳗鱼伪日本制含致癌物

日本再爆黑心食品!知名水产公司“鱼秀”以及“神港渔类”,被发现以中国鳗鱼假冒日本鳗鱼贩售,藉以赚取高额价差。更夸张的是,这批鳗鱼根本不符合卫生标准,在昨天(三日)被验出具有致癌的“孔雀石绿”成分。



“烤鳗鱼”是日本民众夏天绝对少不了的消暑圣品,也成了黑心食品吗?日本警方在六月底发现知名水产公司“鱼秀”,将滞销的中国产鳗鱼悄悄换上日本国产标签,以贿赂的方式转卖给“神港渔类”。中国鳗与日本鳗的价差至少2倍以上,两家公司借此获取暴利。


除了标示欺骗消费者,检方在回收的13吨鳗鱼当中还验出致癌的“孔雀石绿”。这种合成杀菌剂,早在2005年日本养殖业就严禁使用,如今却又再次出现在这批鳗鱼当中。日本民众反应激烈,“这样真的很糟糕,好恐怖!”还说,“到底该相信谁?我已经不知道了。”

一再欺瞒消费者,使得日本民众人心惶惶,不知道可以新信谁。而违法的水产商却是低调再低调,不愿回应任何问题。

日本神港鱼类社长大堀隆在面对媒体询问“知道商品有致癌物及伪造产地的内情吗?”时,只是简单回答:“我们不知情。”

四号检方大动作搜索,厂商的20个销售据点,查出惊人内幕。为了遮掩违法事实,“鱼秀”社长分别提供东京两家公司4千万日币的手续费以及1亿圆的遮口费,给神港的负责课长总金额将近新台币4千万元,财力相当雄厚,虽然业者低头道歉,表示当初是因为中国毒饺事件,导致中国鳗鱼滞销,不得已才会出此下策,但是他们的所作所为,已经又一次重挫消费者的信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