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鰻」天過海?! 中國鰻魚偽日本製含致癌物

日本再爆黑心食品!知名水產公司「魚秀」以及「神港漁類」,被發現以中國鰻魚假冒日本鰻魚販售,藉以賺取高額價差。更誇張的是,這批鰻魚根本不符合衛生標準,在昨天(三日)被驗出具有致癌的「孔雀石綠」成分。



「烤鰻魚」是日本民眾夏天絕對少不了的消暑聖品,也成了黑心食品嗎?日本警方在六月底發現知名水產公司「魚秀」,將滯銷的中國產鰻魚悄悄換上日本國產標籤,以賄賂的方式轉賣給「神港漁類」。中國鰻與日本鰻的價差至少2倍以上,兩家公司藉此獲取暴利。


除了標示欺騙消費者,檢方在回收的13噸鰻魚當中還驗出致癌的「孔雀石綠」。這種合成殺菌劑,早在2005年日本養殖業就嚴禁使用,如今卻又再次出現在這批鰻魚當中。日本民眾反應激烈,「這樣真的很糟糕,好恐怖!」還說,「到底該相信誰?我已經不知道了。」

一再欺瞞消費者,使得日本民眾人心惶惶,不知道可以新信誰。而違法的水產商卻是低調再低調,不願回應任何問題。

日本神港魚類社長大堀隆在面對媒體詢問「知道商品有致癌物及偽造產地的內情嗎?」時,只是簡單回答:「我們不知情。」

四號檢方大動作搜索,廠商的20個銷售據點,查出驚人內幕。為了遮掩違法事實,「魚秀」社長分別提供東京兩家公司4千萬日幣的手續費以及1億圓的遮口費,給神港的負責課長總金額將近新台幣4千萬元,財力相當雄厚,雖然業者低頭道歉,表示當初是因為中國毒餃事件,導致中國鰻魚滯銷,不得已才會出此下策,但是他們的所作所為,已經又一次重挫消費者的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