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国明星排行榜 姚明五度蝉联

(中央社台北四日电)“富比士”杂志网站今天凌晨公布今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二十五大明星排行榜”,中国篮球选手、美国职篮休士顿火箭队的姚明,连续第五年高居榜首,去年收入人民币三亿八千八百万元(约新台币约十七亿两千万元)。

“搜狐体育”网表示,富比士是参考这些明星们的年收入、名气、在网路上出现的频率及媒体曝光度等指数,加上过去一年中的二十七份杂志、二十七份报纸的内容和十八家电视台的节目,研拟出这份排行榜。

为保证这份“中国最具影响力二十五大明星排行榜”的权威性,入选的二十五人必须全部是在中国大陆长大的明星。

  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的是中国田径选手刘翔,他在过去一年的收入达人民币一亿六千三百万(新台币约七亿两千两百余万元)。

  排名第三的是电影明星李连杰,第四位是另外一位在美国职篮打球的易建联。和姚明一样,富比士也对易建联一年来的表现语多褒扬。

富比士也赞扬这些中国明星为四川地震献爱心的善举,并以姚明成立基金募款为例,指这些明星慷慨解囊,捐款帮助四川地震灾害当中受灾的百姓。

其它榜上有名者多数是演员,包括章子怡、范冰冰、赵薇、周迅、李冰冰、赵本山、巩俐、徐静蕾、郭德纲、张国立、黄晓明、葛优、孙俪、黄圣依、黎明、陈道明等人。

另外,歌手张靓影、羽毛球选手林丹、钢琴家郎朗、导演张艺谋、作家于丹等也名列其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