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士中國明星排行榜 姚明五度蟬聯

(中央社台北四日電)「富比士」雜誌網站今天凌晨公布今年度「中國最具影響力二十五大明星排行榜」,中國籃球選手、美國職籃休士頓火箭隊的姚明,連續第五年高居榜首,去年收入人民幣三億八千八百萬元(約新台幣約十七億兩千萬元)。

「搜狐體育」網表示,富比士是參考這些明星們的年收入、名氣、在網路上出現的頻率及媒體曝光度等指數,加上過去一年中的二十七份雜誌、二十七份報紙的內容和十八家電視台的節目,研擬出這份排行榜。

為保證這份「中國最具影響力二十五大明星排行榜」的權威性,入選的二十五人必須全部是在中國大陸長大的明星。

  排行榜上排名第二的是中國田徑選手劉翔,他在過去一年的收入達人民幣一億六千三百萬(新台幣約七億兩千兩百餘萬元)。

  排名第三的是電影明星李連杰,第四位是另外一位在美國職籃打球的易建聯。和姚明一樣,富比士也對易建聯一年來的表現語多褒揚。

富比士也讚揚這些中國明星為四川地震獻愛心的善舉,並以姚明成立基金募款為例,指這些明星慷慨解囊,捐款幫助四川地震災害當中受災的百姓。

其它榜上有名者多數是演員,包括章子怡、范冰冰、趙薇、周迅、李冰冰、趙本山、鞏俐、徐靜蕾、郭德綱、張國立、黃曉明、葛優、孫儷、黃聖依、黎明、陳道明等人。

另外,歌手張靚影、羽毛球選手林丹、鋼琴家郎朗、導演張藝謀、作家于丹等也名列其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