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居民赴台游福建首发团明启程

(中央社记者张谦厦门三日电)中国大陆居民前往台湾旅游的首发团明天将各自在北京、上海、南京、厦门和广州出发,其中福建省首发团由福建省旅游局局长郭恒明率领,共有一百一十名大陆游客。

福建首发团客机由厦门航空公司执飞,预订于明天上午七时二十五分起飞前往台北松山机场,九时左右抵达。

福建方面相当重视这次出游,明天将在厦门高崎机场为首发团举行出发仪式,副省长洪捷序、省台办主任邓本元等人将出席。

郭恒明今天晚上在记者会上说,福建首发团成员主要来自厦门、福州、泉州等事业单位,另有旅游业者十八人及离退休人员十六人。

他说,首发团行程十天,将考察台湾大部分景点,包括日月潭、阿里山、台北故宫博物院及花莲等地。

他表示,此行将有利于了解台湾的旅游景区的开放建设情况,学习台湾发展旅游业的做法和经验;也有利于宣传海西发展战略,向台湾介绍福建的经济社会发展。

郭恒明又说,今后福建方面也会积极培育“海峡旅游”品牌,加大入台旅游推介,吸引更多台湾民众经“小三通”航线或周末包机到福建旅游。

福建赴台首发团客机型号为波音757,有二百零二个座位。客机上除了大陆旅客外,还有不少从大陆返台的民众;而客机将经过香港飞行区辗转赴台。

相对于大陆,明天台湾方面也将会有周末包机飞到北京、上海、南京、厦门和广州,其中台湾华信航空将负责台中到厦门的航线,客机预订于上午十时许抵达,台中市长胡志强、台中县长黄仲生及彰化县长卓伯源三人将随机来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