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前中国民众抗争愈演愈烈

继上周六贵州瓮安县公安局被纵火后,上海公安局也遭遇纵火和袭击,造成严重伤亡。两起事件尚未平息,7月2号在湖南张家界又发生了农民携带石油气炸政府大楼事件。接二连三的民众抗争愈演愈烈,与官方为举办奥运提倡的“和谐社会”迳相走调。

一周内中国连续发生3起震惊外界的民众抗争事件,民怨几乎已达到临界点。

最新这一起湖南农民炸西溪坪办事处,造成12人受伤,据报导是由于农民住宅遭到强行拆迁,愤怒之下作出的举动。

有湖南当地记者透露,事发后政府已封锁现场,并严禁记者和民众拍照。

而就在一天前,上海市闸北公安分局,才刚刚发生一名年轻男子因不满警方构陷罪名,带着汔油和刀子闯入袭击,导致5名警察死亡的悲剧。

这些案件再度引起中国互联网的讨论。一名网友说:“走投无路,老百姓只能选择这种方式。”

也有网友推测:“看来 ,政府很快就要禁用罐装煤气了!”

更有人担心:“到奥运还不知道会怎样!”

湖北网民刘先生认为,肇事者激烈的方式固然不可取,但肯定受到很大的冤屈才会这么做。

刘先生:“我觉得反映了一个问题,反映什么问题呢?就是中国社会官民矛盾已经非常严重了,而且警察这个群体在老百姓心目中印象非常的坏。”

四川维权人士邓永亮说,这是官逼民反。

邓永亮:“就是因为司法不公正,幷且老百姓受到冤枉无处申告,逼迫采取极端的行为,这就叫官逼民反,民不得不反。”

电子刊物《大参考》李洪宽表示,从这个老百姓被逼得铤而走险的事件中,也可以看出当前中共司法系统的腐败真相。

李洪宽说:“贪官、警察基本上都是愚弄百姓的一些蛀虫,他们基本的体能训练都没有,然后每天就是吃喝玩乐、桑拿、按摩、嫖娼,全是干这个。”

这些事件还有一个共同的特征,就是当局的态度没有改变:先是封锁或镇压,再是辟谣,尽可能抺平一切为“奥运盛事”带来的伤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