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不因陆客撤国旗限言论自由

台湾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与国际媒体茶叙时公开表示,如果因为大陆观光客来台,就要将景点设施原本有关国旗或中华民国的字样拿掉,这是不可能发生的事情。至于中共当局希望大陆游客涉足的场所及风景区,不能出现有关法轮功或声援西藏自由的标语等要求,刘兆玄说,台湾是多元民主自由的社会,台湾政府会基于维护社会秩序的立场考量,但也一定会维持表达意见的言论自由。

针对马上要到来的七月四日两岸直航包机、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以及各界关心的观光景点是否拿掉中华民国国号、国旗等像征,甚不允许观光景点出现中共打压法轮功或支持西藏独立的告示标语,刘兆玄在这场国际媒体茶叙中表示台湾维护民主自由的立场。

另外,有关何时开放两岸航线截弯取直以方便台商往返,刘兆玄表示: 若直飞涉及两岸飞航情报区,须更多讨论,并非马上就可以做,也非海基会、海协会两边谈好就可以的。这就是第一次两会协商以及七月四日既定的时间点下,没有办法马上处理的。

至于何时开放陆客来台自由行?刘兆玄表示,不必那么急,一步一步来未来若由包机逐渐走向班机,必定会达到自由行的目的。

新唐人亚太电视 陈进交 张明筑 台湾台北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