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船澎湖作业失踪影 海巡4艇搜寻成功救援

(中央社记者孙承武台北二日电)澎湖籍渔船“顺发88号”一日凌晨出海作业,但未按时返航且失去联系,海巡署洋总局澎湖海巡队获报蒐寻,四艘巡防艇很快在澎湖西北方海域找到因为机械故障在海上漂流的渔船,并在今晨拖回马公港,成功完成救援任务。

海岸巡防署海洋巡防总局澎湖海巡队昨天深夜十一时三十分接获家属报案,指“顺发88号”渔船一日凌晨三时三十分出海作业,至今尚未返港且无法联系疑似发生意外,请求协寻搜救。

洋总局表示,澎湖海巡队获报成立紧急应变中心,通报线上PP3015、2030、2031三艘巡防艇,以及增派PP553艇出勤搜救,并通报澎湖渔业电台转告海上作业船只协助搜救。

由于报案人无法确切告知“顺发88号”作业海域,增加海上搜救难度,四艘巡防改采纵横交叉,向外扩张持续搜寻,今晨零时三十分在澎湖花屿西北方九点二浬处发现渔船。

经登船查察,船长林顺发、船员刘明吉二人平安,林顺发表示,因为机械故障失去动力才会在海上漂流,在巡防艇协助拖带下,渔船在凌晨二时三十分平安返回马公渔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