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推国际保健旅游 千人挑战金氏记录

【新唐人记者阜东、陈美生台湾台北采访报导】2008到2009年为旅行台湾年,为了吸引国际旅客以台湾为最佳的保健旅游胜地,台湾湾观光局7月1日在台北小巨蛋举办“2008千人足健体验活动”,以国际游客喜爱的足部反射疗法,千人同时现场体验40分钟,挑战金式世界记录。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现场由震撼的鼓声拉开序幕。千名国际旅客在千名足健师傅的精湛手艺下,体验足部反射疗法,一同挑战金式世界记录。

美国华侨:“很好,这创举。”

来自美国密西根的女士:“有时感觉很好,有时感觉不好,整体来说我非常喜欢,这只脚感觉非常舒服。”

来自日本的女士:“很痛,但很舒服。这是第一次,很棒,很不错的活动。”

来自日本的男士:“马杀鸡,台湾,第一,OK!”

现场的足健师傅们谈到自己的经验。

足健女师傅:“他如果痛的话,他的脚会稍微斗一下,我就知道,就会把力道放轻一点。”

足健男师傅:“因为他身体不太好,我把他加重力道,纾解他的神经,这个是经验要有累积才有办法。”

台湾观光局国际组组长刘喜临表示,以日本韩国两地的观光旅客来说,平均两位来台就有一人会进行这项体验。比如日本每年有117万人次来台计算,若有30%旅台人士做这项足健按摩,每次600元计算,产值就超过新台币2亿元。

刘喜临:“我们想要推的不止只有脚底足健部分,事实上我们希望是说,全身的按摩台湾是非常具有吸引力的。”“观光客来到台湾之后,他也许安排个四天三夜的行程,第一天来到台湾先做个休息,隔一天做一个全身的健检,甚至做个脚底按摩、做个SPA。”

相关文章
评论